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zj4218的博客

你好?欢迎你的到来,祝你愉快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信不信由你(眼见神鬼法)  

2009-10-24 20:18:06|  分类: 神鬼、悬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眼 见 神 鬼 法     

 

 

 据老书《太清外术》记载:人食鹰或乌鸦目有如下之效:

一、人得视力再好,天上之神明,地下之鬼物,必不可见,如想见到,有如下二法:1、觅鹰眼一只和乳汁研之,注眼中,三日后,可见碧霄中物,但切忌烟熏。

二、鹰目或乌鸦目吞之,使人夜见鬼物,如不想吞,用之研汁注眼中亦 可。

(事实)古有富家子弟喜欢纵禽捕猎,经常肩鹰驱犬捕猎于郊外,有一天,鹰捕猎时毙命,后奴仆偷食之,食后并没有任何感觉,数日后,有一天抬头看天,忽见天上有宫妃与神仙往来,于是急喊说:天眼开了,让其他人同看天上宫妃、神仙,但众人看天与平日无异,并说此奴仆神经了。后有巫者说:此事属实,并把自己经常所见说给别人听,有人相信,有人嗤之以鼻,一年后,此奴再看时已经开始模糊,又一年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。可能是因烟熏所致。据说:吞目效果不如磨汁擦眼效果,如两眼被烟熏便失去该功能。

笔者在此只是说说而已,并非想让别人去试,何况如今要保护鸟类,鹰应属于二类保护,可不要以身试法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不信由你(眼见神鬼法) - lzj4218 - lzj4218的博客  

随 意 笑 舞 法 

笑舞本应随人的意兴,出于自然,不能用强制的办法。然而有人说:君喝我一杯酒或吃我一粒糖,便可让你笑舞不止,但在座无一人相信,此人说:我的酒是笑酒,糖是笑糖,如果饮我的酒或吃我的糖不笑;愿输你百元,如笑,则:君输我五十元,如何?于是,有人出面一试,饮酒之后果然笑舞不止,另一人吃糖后也开始笑舞于众人前,彼此笑舞毕,醒后各付五十元,观者无不惊奇,也有人说这是一伙的在骗人。

后有人揭示,大家方醒悟,采曼陀罗花酿酒,该酒人饮之半酣,即令人笑舞不止。(本草纲目记载)又:采发荚草花落结软荚内核, 形状似小黑豆,晒干研成细粉,用此少许拌入糖内,食用之后狂笑不止,且手舞足蹈,约一小时后,疲倦酣睡,数小时方醒,醒后茫然不知。(表俊德裕物杂说)

(事实)以前有美国幻术家赫隆氏农东亮来华献技,其中有一节目是任意使人笑舞法,该幻术家手拿一玻璃瓶,内装口香糖,自愿吃糖发笑者,发一粒糖,食毕,转眼则大笑手舞足蹈,在座观众无不大笑。后经博物学家考察,疑糖中含有东方笑草成份所以使人发笑。

动 物 能 言 法

信不信由你(眼见神鬼法) - lzj4218 - lzj4218的博客

猩猩、鹦鹉、八哥、秦吉了诸禽兽能效人言,不足为奇,但让猢狲犬鼠等效人言却并不见,如能给这些动物喂以灵砂,积日既久,渐变其心,也会效人说话。(事实)永乐年间淮杨有谈道者,带猢狲两只、犬三只、大鼠十六只,均能通人言,并与谈道者谈道,众人走近看时见猢狲和犬言于地,鼠言于笼,大众疑为妖,报有司,有司也疑为妖,让用棒打死,此时,猢狲、犬鼠皆跪于地求饶命。谈道者亦大声呼屈,并说:这些动物是小民多年教练所致,非为妖,假如是妖,即使不害小民,也会害其他人。县令觉的有理,就问谈道者,你用何术教之,回答说:先食以灵砂,逐渐变其兽心,然后加以训练,否则无效,县令问:猫是否可以教,答曰:猫性灵,应该可以,但非宽以时日不可。县令遂令找一猫,并在猫身上留一记号,县令告诉谈道者:如两年之内不成,或猫中途死亡,乃按旁门左道论处。谈道者依命抱猫而退。有司派人随时核查,一年后猫已能人言,但并不娴熟,于是禀县令,县令面试,但猫只说话,并不谈道。县令问为何不谈道:答曰:大人只令能言,并没说让谈道,何况大人并非谈道者。县令遂信其术如神,并将谈道者尊为上客。谈道者说:山民乃山野之人,不惯豢养,愿外出自营生活,县令见此,遂给银两任其自由。后谈道者云游他方不知所终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